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第二批试点县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取得阶段成果

信息来源:   作者:规划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0-04-30

2020430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普查成果省级评审会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本次试点中,7个试点县都江堰市、峨眉山市阆中市南江县泸定县汶川、西昌市查明文化资源115803个(处),其中新发现新认定1911个(处);查明旅游资源11969个(处),其中新发现新认定2793个(处)。评审认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成果丰硕成效显著,既验证了顶层设计,又检验完善了标准规范,更摸清了7个试点县文化和旅游资源家底,达到了试点目的7个试点县提交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通过专家评


评审会现场

游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文旅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感谢专家委员会和各级各参与单位的通力协作。会后,相关单位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第二批普查试点成果。

游勇副厅长强调,去年1225日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启动大会召开,今年413日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下一步,“三级四方”(省市县三级,牵头组织方、技术总包与省外业工作组专业技术方、顾问专家方和各地参与部门方)要紧盯“579”时间节点,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高质高效推进全省文旅普查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数量够不够,分类对不对,评价准不准”,层层把关;二是加强成果利用,深挖各地文旅发展潜力;三是强化宣传,扩大普查工作影响。


普查平台


PPT汇报

评审会听取了技术总包单位(四川省地质矿产勘开发局物探队)7个试点试点工作汇报

省专家委员会省直相关部门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单位)、省地矿局、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成都主会场会议第二批7试点和所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普查办、专家委员会、外业工作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省市两级会场共计200余人参会。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游勇,省地矿局二级巡视员石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出席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