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厅长赴平武县开展
文旅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21

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助力平武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4月15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带队赴定点扶贫帮扶绵阳市平武县多个乡镇、村,就文化和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行深入调研指导,实地察看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使用、旅游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前往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虎牙藏族乡虎丰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戴允康厅长在调研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平武县委县政府要发挥好主体责任,文化和旅游厅要履行好帮扶责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担当和情怀,扎实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大旅游发展规划指导力度。结合当前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文旅厅相关部门、规划设计研究院要帮助指导平武县做好县域整体旅游发展规划,指导做好乡村旅游产业、文创设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策划二要指导打造精品民宿。针对平武发展民宿实际,联系文旅行业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专家,指导研究精品民宿打造,提升服务接待的品质和质量,以高档次的精品民宿和优质的旅游服务赢得游客的青睐,并以此促进旅游的供给侧改革工作,解决高端旅游供给不足的问题。三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以创新帮扶模式,把传统的消费扶贫模式“送东西”变为“买东西”,积极组织机关、厅直各单位以及社会力量,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新方式,把平武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推销出去,解决销售滞留问题,促进贫困户增收。要驻村干部履行双联络员身份。驻村帮扶干部完成驻村帮扶同时,要主动加强与平武县的对接,深入了解平武县的脱贫工作进展和需求情况,及时向文旅厅报告,当好帮受双方沟通联络员身份。要加强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注重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农村电商、旅游接待等方面的实用技术人才需求,加强致富带头人的培训。融合平武民族文化,搞好舞蹈、川剧、音乐、杂技、导游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促进平武的人才发展。六要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绵九”高速修通之前这段时间准备期,把旅游产业建设好,利用文旅厅宣传平台,推出平武文旅宣传片、文旅抖音作品、文旅漫画软文等新媒体作品,把平武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有效的宣传推广,广泛吸引省内外游客,增强对未来发展旅游业的信心。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以及公共处、资源开发处、宣传推广处的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