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按照中央和省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根据戴允康厅长的指示,12月3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主任孙超英教授作宣讲报告。


孙超英教授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5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同时通过大量案例把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讲得深刻透彻、通俗易懂,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孙超英教授充分结合四川实际,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讲解如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生动诠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红梅在主持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擘画了我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支部书记要在支部讲党课,党员要讲微党课,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要坚定领会“三新”要义;坚定走好文化强省“升级路”,坚定用好文旅融合“关键招”,坚定打好天府之国“特色牌”,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文旅系统真抓实干结硕果、落地生根见实效。

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毅,总规划师王成平,二级巡视员卢锋、范远泰、卢廷俊、王彥勋,以及在家110多名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