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参加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交流活动,共同探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12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四川成都加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成为该联盟的首批13个中国城市之一。13个中国城市包括南京、重庆、南宁、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广州、杭州、长沙、海口、厦门、深圳。

12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交流活动在南京举办。澜湄国家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中国首批13个城市成员以及相关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参加并发言。

会上介绍,近年来,澜湄合作全面发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持续推进,中国与澜湄国家人文往来更加密切。旅游是澜湄合作的重要领域,城市在旅游发展方面扮演着增长极和引擎的重要角色,开展澜湄旅游城市合作意义重大。完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是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带动澜湄旅游交流与合作、推进澜湄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下一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聚焦务实合作,发挥特色优势,发展智慧旅游,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着力塑造澜湄旅游品牌,为联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参加活动的中方代表结合《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方案》和《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五年行动计划》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基础,不仅符合澜湄国家间文化和旅游合作需要,也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澜湄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表示将尽快报国内推选相关城市加入联盟,为深化彼此间旅游合作做好准备。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之间文化和旅游交流频繁、人文纽带紧密,国际直航航班便捷,双向合作有较好的客源基础。成都市是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首批中方城市成员,成都将深挖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与联盟成员开展对外联合营销,在游客互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对外打造共同的旅游营销品牌。四川将通过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的机制和平台,与联盟城市间进一步开展文旅务实合作。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