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搭乘“文化志愿者专列”
四川省2020年 “春雨工程”志愿服务
培训班凉山收官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2

11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凉山收官。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公服科科长、文化馆馆长相聚邛海之滨,交流探讨如何做好、做精文旅志愿服务。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向凉山赠送艺术普及扶贫资源30套。

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了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馆、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助办理的“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直播推介活动,聆听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电商人梁倩娟的《电商精准扶贫》、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的《贫困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实践与创新》、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基层服务处处长陈移兵的《公共文化云建设与服务》和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铧的《文化馆的文旅融合之路》精彩授课,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志愿服务条例》,推动文旅志愿服务合作交流,推动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以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优质的社会资源,为事业所用,为群众文化生活所用。近年来,省文化馆、省曲艺研究院等能过“大讲堂”“大舞台”“大展台”,组织文艺工作者到海南、贵州、西藏、青海、重庆等省市区开展了“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促进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品牌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拟借助“智游天府”平台,建立四川省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管理系统,既对接国家志愿服务管理平台,鼓励志愿者通过服务计时争创“星级志愿者”,又创建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巴蜀春风”,通过服务积分争创“金牌”志愿者、“金牌”志愿者团队和“金牌”志愿服务项目,以品牌创建引领全省文化旅游志愿服务。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