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全省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提升和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要求,落实省、厅领导关于加强全省旅游饭店服务工作系列指示,进一步做好全省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提升和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复核抽查。11月10日,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提升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结合罗强副省长、戴允康厅长关于在旅游住宿业“防止餐饮浪费”工作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提出工作要求。会上,成都市文广旅局、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锦江宾馆和成都城市名人酒店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旅游饭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旅游住宿业企业年度复核抽查工作。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给我省旅游住宿业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行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会议强调,发展高品质旅游住宿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全行业要统一认识,加强提升服务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守住两个底线确保安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发展,加强星评员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服务质量提升中的行业监管职责;各旅游住宿业企业和行业协会要把握机遇,创新推动旅游住宿业高品质健康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市场管理处负责同志,成都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省级星评员和旅游饭店企业代表共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旅游住宿业相关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协会和重点旅游住宿业企业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