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议在雅安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提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其直属单位内部审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与职业道德,增强使命感,严格审计执法,规范审计行为,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质量与效率工作,10月21日至23日,我厅在雅安举办了2020年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议。来自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内部审计人员及内部审计联络员等6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同志,从“内部审计是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第一道防线,是部门单位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审人员素质更是提高审计质量的关键”、“随着经济的发展,内部审计所担负的任务更重,范围更广,责任更大,对内部审计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更高”、“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严峻考验”和“内部审计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自觉执行国家颁布实施的内部审计法规和中央八不准等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制度”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明确了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审计厅和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对现代内部审计、内部审计理论创新与发展、审计问题诊断与分析、财务风险控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对参训人员在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辅导。培训会议的顺利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提高文化和旅游厅及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人员审计工作质量、规范审计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受参训学员欢迎和好评。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