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综合执法监督局近日对邛崃市印刷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切实加强印刷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印刷市场秩序,2020年10月27日,厅综合执法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会同成都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邛崃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邛崃市印刷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了邛崃市金鑫印刷厂、羊安印刷厂、新彩印刷厂、鑫泰吉等7家印刷企业。从检查情况看,邛崃市印刷业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检查组深入各印刷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对印刷企业遵守“五项制度”情况、安全生产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印刷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出版物等。检查中还对经营业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并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还对成都市及邛崃市执法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

一、加强对印刷企业的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从源头抓起,通过全面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印刷企业和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守住底线不放松。

二、下一步,全省将进一步督导各级文化综合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大印刷企业检查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要注重做好三个安全:一是要注重抓好疫情防控。二是注重抓好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注重生产安全,确保年底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