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取经台湾 四川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台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白骅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6日,2019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项目在成都启动,首发团队已启程赴台北、台中、嘉义、高雄等地开始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据悉,该项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实施,旨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四川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相关处室负责人做了政策宣讲和纪律要求。首批来自阿坝、甘孜、凉山、德阳、宜宾等市州的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四川是乡村旅游大省,这一产业既满足了游客对乡村休闲度假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又有力促进了农村居民就业,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具有独特的市场优势、造血功能、带动作用。近年来,四川持续开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项目,有力提升了四川乡村旅游经营者的发展理念,搭建起合作发展的平台,为全省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四川省今年组织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台学习有新的特点:一是主要面向贫困县,以全省88个贫困县、尤其是阿坝、甘孜和凉山3个州深度贫困县的村“两委”负责人、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为主;二是主题方向清晰,选派人员赴台学习台湾康养旅游和文旅创意的先进经验;三是重点学习操作,主要是现场向经营者、操盘手学习经营管理的技能。

第二批学员将于10月启程赴台开展学习交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