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评审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11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专家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大会主会场设在文化和旅游部,分会场设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群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琼厅艺术处省剧目工作室以及180名四川专家在文化和旅游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雒树刚部长对国家艺术基金设立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申报情况作了说明,并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基金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出精品、攀高峰的艺术理想;始终坚持崇德尚艺的品质追求。二是准确把握国家艺术基金的职能定位,坚持公益性、定位国家级、树立大局观、瞄准出精品、着力育人才。三是扎实做好2020年度项目评审立项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明确评审标准、做好评审组织、抓好专家管理服务、强化监督监管工作。


评审专家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王琼就贯彻会议精神及做好四川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王琼指出,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我省先后有183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和滚动扶持,获得资助金额达1.45亿元。立项数从2014年的3项,提升到2019年的58项,排名全国第五,实现了较大突破。国家艺术基金对于推动我省艺术繁荣发展,特别是弥补艺术创作经费不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王琼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雒树刚部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二是要坚持质量优先,严格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项目评审工作。三是立足新形势,顺应新要求,奋力推进四川艺术基金工作迈上新台阶。王琼强调,四川艺术基金成立在即,希望各位专家大力支持四川艺术基金的建设发展,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作品,促动我省艺术创作从“高原”向“高峰”实质性迈进。

根据工作安排,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初评工作已经启动。今年仍将实行初评的网上盲评与复评的会议评审模式,最后评选出拟资助项目。整个评审工作预计在2019年底结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