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每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小结(2019年9月14日)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4

今天是2019年9月14日,中秋节小长假第二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温幅度较大,受连日暴雨天气影响,游客出行受到一定影响,部分景区较去年同比游客人数下降。阿坝州“8.20汶川特大泥石流灾害”影响,进州交通道路严重受损,目前汶马高速(受9月13日强降雨影响,造成G4217荣昌高速都汶段97Km单坎梁子隧道出口应急通行便道全线中断)禁止一切车辆(包括应急车辆)通行。因嘉陵江流域涨水,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旅游景区滨江文化休闲区暂时关闭。部分市州未受天气影响,游客持续增多形成了出游的高峰。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保障良好,平稳有序,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节庆活动丰富多彩9月13日晚四川省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活动成功举行后,主会场崇州,以及绵阳江油、宜宾长宁、广安岳池、阿坝汶川、甘孜泸定、凉山西昌分会场持续开展民俗文化展览展示活动,群众参与不断升温,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自贡景区景点推出票价优惠政策和精彩活动,9月10日—9月30日 A级旅游景区实行成人门票5折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优质旅游体验。各地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

二、传统特色活动吸引游客9月14日正值七曲山1093届文昌庙会,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文昌正殿祈求福气满门、在魁星楼祈求金榜题名、在财神殿祈求财运滚滚、在白特殿祈求全家平安逛庙会品小吃。盐亭嫘祖陵寻根祭祖活动吸引了不少来乡探亲访友的游客。米岩花海开展现场揣糍粑、吃月饼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青城山景区持续开展主题文化旅游活动,诗词达人活动现场人气火爆,DIY体验区的彩灯制作和月饼制作吸引到大批游客,亲子互动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

三、乡村旅游备受青睐今天天气凉爽,非常适合户外旅游。除在家团聚外,不少游客选择寄情山水,郊外踏青,登高远望,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成为大量游客的首选,乡村旅游依旧火爆,张大千文化园、范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因其独特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八方游客,今日出游趋势以探亲游、亲子游、自驾游为主。游客以家庭自驾的形式到近郊出游,品尝乡村特色农家菜,回归自然、放松心情,享受温中的惬意松。

四、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各地组织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及时详尽的旅游咨询服务,并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天气、交通等信息方便游客出行。旅游安全与服务保障措施得力,广大市民的出游计划和旅游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截至目前,全天无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4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