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市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规划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8月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市召开。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省专家委员会,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相关负责人,21个市(州)文旅部门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8个试点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文旅部门和股室(单位)负责人,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文化和旅游部对我省提出的工作要求,是一项重大省情市情县情调查,对于全面摸清家底,科学谋划“十四五”、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新一代文旅人是开展文旅资源普查的主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市州统筹,以县为主,外业协助,普调结合,应普尽普”的原则,构建省普查办统一领导,省、市、县三个层级,行政、专家、技术三支队伍的组织架构体系,建立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9月底完成文化资源调查和旅游资源预目录编制,今年年底前完成外业实地调查,2020年6月底前形成普查成果;三是要推进试点,积极探索,形成模式。8个试点县(市)要主动担当,自加压力,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工作模式,总结工作经验,为全省普查提供借鉴和参考。

会议还围绕全省文化资源调查和旅游资源普查预目录编制工作,对21个市(州)、8个试点县(市)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