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旅游高科技如何玩?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大会将于9月2日在北川启幕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李娇 川报观察记者 杨艺茂   发布时间:2019-08-13

记者8月13日从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新闻通气会获悉,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


图/李娇

本次大会将围绕“新技术、新体验、新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云计算、5G+、AI技术、VR技术等相关领域嘉宾进行新技术应用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主题对话会。

届时,大会现场还将展示新版票务系统及闸机管理、北斗智游星、“5G+智慧文旅+新媒体”直播等最新智慧文旅技术应用产品,发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南》,并对四川文化旅游新技术孵化(产业)园授牌。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地,北川县正着力发展文旅新技术。“新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打破传统景点旅游封闭单一的模式,更可以实现乡村旅游、低空旅游、夜游经济等不同业态优势互补,促进整体区域的共同开发。”北川县委常委李东说。

“本届大会是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新技术发展进程的重要举措。”四川省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旅行业正在踏入转型升级、优质发展的快车道,智慧科技在升级文旅产品形态、优化服务体验、提高供给侧运管效能等方面的作用愈加明显。今年四川将全力推动“智游天府”平台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载体。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