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县(市)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规划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加快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县(市)工作推进会于2019129日在成都召开。


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第二批试点县(市)现场调研情况,听取了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和7个试点县(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在学习借鉴首批试点兴文县“223344”工作模式的基础上,都江堰市创新探索“2+2+2+X”工作模式,南江念好真、实、全、严、活五字诀,阆中市以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指导普查工作。目前,7个试点县已完成6大类15508个文化资源、8大类5877个旅游资源的普查填表。

会议指出,第二试点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相比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还存在差距。省市县各级各有关单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第二批试点工作在2020年春节前圆满完成,为推进全省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各试点县(市)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落实全省的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普查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普查任务,持续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助推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处室(单位)、省地矿局普查办、省专家委员会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第二批试点县所在市(州)文旅部门试点县(市)有关领导“天府文旅资源我推荐”项目单位等90余人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游勇,二级巡视员吕志军,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