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19年四川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能力提升活动在京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5—2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能力提升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我省21个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文旅产业园区(基地)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做大做强我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进一步发挥企业培育载体作用,推动全省文旅企业由单打独斗转变成以产业链关联为纽带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设置全面务实、内容针对性强,活动方式多样,突出围绕文旅融合、金融赋能等内容,激发参训学员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创新探索。一是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曾繁文、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投融资处副处长陈桦楠、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巍等国内一线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和一线操盘手,通过政策解析、产品创新、投融资案例、项目分析等多维度解读金融+文旅的运作模式、成功案例,助推我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在资本合作、消费激发、可持续发展、业态创新等方面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二是现场观摩实地调研。将组织前往中关村科技园、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技融合、夜间文旅消费等文旅产业园区的现场深度调研。通过调研,学习北京各类国家级园区(基地)的商业模式和运营经验等,着力提升我省园区(基地)经营管理人员的市场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三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将开展文旅沙龙、头脑风暴等主题活动,并选派产业导师全程指导和点评,推动我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优势互补、产业联结、信息共享、抱团发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提升我省文旅产业园区(基地)运营水平和创新能力,助推我省文旅企业以金融+文旅的理念将打造全新生态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金融业强强联合、深度对接,不断提升区域文旅产业竞争力。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