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强化纪检精准督导 助力文旅脱贫攻坚——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赴雷波县、马边县开展扶贫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日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带领相关业务处室人员,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定点帮扶的凉山州雷波县、乐山市马边县开展文化和旅游扶贫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文化阵地、非遗传习基地、文物保护单位和旅游景区,实地了解部分乡镇和贫困村的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促指导公共文化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度,重点查看专项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并分别与雷波、马边两地县委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2016年以来,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马边县、雷波县各类文化和旅游项目79个,共支持经费6700万余元。2019年,驻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协调组织专家实地指导雷波县马湖地质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努力打造集文艺展演、旅游度假、森林康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景区,开拓少数民族地区文化扶贫、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创造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张毅组长在调研中强调,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有关方面要紧扣重点、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实事求是、未雨绸缪,努力做好景区打造、文艺创作、文物保护等工作;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落实,加强资金管控,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