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顺利闭幕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7

1115日,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广安市广安大剧院隆重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群众广场舞队伍同场竞技,用优美的舞姿、昂扬的精神风貌,独具浓郁地方特色的原创作品,征服了在场评委、嘉宾和群众,赢得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巴中市平昌县文化馆选送的《就爱那片田》获得展演一等奖,其他十一支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承办方广安市选送的展演节目获得“特别荣誉奖”。


展演一等奖作品《就爱那片田》

随着总结展演收官,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自今年8月以来,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体育部门携手,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将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与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积极创编具有时代精神的广场舞作品,组织群众广场舞分层展演200余场,参与队伍3000余支。集中展演和总结展演全程在网上直播,并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录播,同时制作成广场舞教学视频、音像出版物,在全省推广。

本次活动通过“演、展、评、训”等方式,培育了一批广场舞队伍,推出了一批广场舞作品,打造了一批优秀品牌,引导广场舞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审美品位,推动广场舞规范化、创新持续健康发展,进而带动全省地方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