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第11次厅务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3

1025午,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允康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11次厅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甘肃考察时就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甘肃考察时就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切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从中不断汲取信仰力量、理论力量和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甘肃考察时就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用贯通、苦干实干。一要切实增强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对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加强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二要深入挖掘精神价值内涵,激发优秀历史文化生机活力。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三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做好革命文化阐释传播。加快四川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提升革命文物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成果。四要健全保护传承制度,抓好相关政策落实。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针,建立健全让文物“活起来”的长效机制,推动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代代相传。

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加快启动我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召开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切实将我省专项规划内容纳入全国总体规划进行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厅机关工作统筹的有关规定》《关于加强公文审核把关工作的规定》《会议管理办法》《2020年全省重大群众文化活动承办地申办工作方案》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四川省振兴川剧和曲艺工程实施方案》《三国蜀汉文化研究传承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第四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获奖作品名单和第一批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验收结果。

会议还强调,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各单位、各部门应高度重视。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