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杨健副厅长赴平武县虎牙乡虎丰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定点联系结对帮扶责任分工方案》和年度工作安排,受戴允康厅长委托,117日至8日,杨健副厅长带领市场管理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旅游宣传促进中心、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有关同志,驱车近8个小时,赴绵阳市平武县虎牙乡虎丰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慰问组一行向几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棉被、电饭煲、电热毯、油米等生活物资,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及身体状况,察看他们农副业生产及家庭收入状况等,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并为他们发展致富出谋划策。


杨健同志走访慰问黄志强家

在走访中了解到,几户贫困户不等不靠,积极勤劳,户户脱贫摘帽,庭院整洁卫生,人人笑容满面幸福满满。特别是村民黄志强家,在乡政府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男主人在农闲时进城务工挣钱,女主人在家照顾老人小孩并发展生猪、土鸡等养殖业,今年就出栏8头肥猪收入近5万元,家中还有数头生猪和近百只鸡,一家人对脱贫致富信心满满。女主人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的大力帮助,我们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一定教育培养好孩子,让下一代好好报效国家。”

走访慰问组一行调研了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及旅游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平武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虎牙乡政府、虎丰村支委关于当地发展旅游产业的规划,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发展致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