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智游天府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全面开工——文化旅游厅召开智游天府建设动员会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打造‘天府文旅’智慧信息平台,规划建设一批‘智慧旅游城市’和‘智慧旅游景区’,推动智慧旅游向纵深发展”的指示要求,今年以来,文化旅游厅全力推进平台建设相关工作。201910月29日,文化旅游厅专题召开智游天府(四川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动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省文物局负责人和联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宋铭同志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和“智游天府”项目建设。该项目既是全省当前文旅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全省数字经济的重点项目。为加强相关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全省文旅系统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任组长,各市(州)文旅局局长、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如期完成建设项目;要全力配合、落实责任,明确专人协调确保项目推进顺利;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确保全省文旅重大建设项目成效。要严格按照工期安排,确保2020年3月底以前完成内部测试等工作,并实现上线运营。

据悉,智游天府(四川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内容包括一个中心、三平台、一配套;二期建设内容包括六类示范工程、N个应用系统。平台将在现有数据中心基础上,完善全省智慧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建立基于政府工作职责构建应用系统的综合管理平台、基于公众文旅需求构建移动应用的公众服务平台、基于文旅资源构建推广营销矩阵的宣传推广平台,并出台一系列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机制的政策文件,制定市(州)、区(县)平台建设规范或标准。通过建设,将“智游天府”打造成四川文旅服务的总入口、文旅管理的总枢纽(大脑)、文旅宣传的总展馆、文旅产销的总平台,打造成为全省政务服务云的重要内容,培育成四川文旅网络互通、数字经济生态的新引擎。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