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走进梦里巴国!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于11月5日亮相巴山大峡谷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杨艺茂   发布时间:2019-10-24


川报观察记者 杨艺茂 宣汉县文体旅局供图

10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展示文旅扶贫成果,交流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经验,11月5日-7日,以“文旅扶贫新发展、硕果金秋漫巴山”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在达州市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拉开帷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将于11月6日上午在巴山大峡谷游客中心广场上演,整个乡村文旅节由前期活动、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组成。期间,“夜游巴山”项目体验和文旅融合产品体验将首次亮相,向游客展示古巴国人民丰衣足食的生活场景和具有浓郁特色的巴人风情民俗。

宣汉县历史悠久、文旅资源丰富,东汉和帝2年始置县,取名寓宣扬汉王朝德威之意,距今已有1929年的历史。


那么到了宣汉游客能够体验哪些文旅精品?会上介绍,届时游客可以踏步渡口风情小镇,寻觅舌尖上的巴人美食;游走溪畔峡谷丛林,饱览大自然的丰厚馈赠;欣赏大型情景史诗剧《梦回巴国》,感叹梦里巴国的前世今生;登上巴山峰巅,迎接照进四川的第一缕阳光;徜徉红军公园,追忆一县成军的红色传奇;漫步罗家坝遗址,鉴赏古巴蜀文化的璀璨明珠。行走景区,上可观岭脊峰丛,中可赏峡谷万壑,底可览凝湖丽质。

“景区带村等‘七大脱贫模式’,直接带动了片区9.1万余名贫困人口、102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奔康,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46万余人增收致富。”宣汉县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宣汉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开发扶贫”战略,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成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同时宣汉县也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和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据了解,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总规划面积达57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298.3平方公里,由溪口湖生态观光区、巴人谷民俗休闲区、罗盘顶养生养心区、桃溪谷体验度假区“四大板块”组成。景区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开园,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3.85亿元,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宣汉县举办,不仅能多方位展示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纯净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俗活动、浓郁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农业产品,也能展示连点成线、扩线成面的乡村文化旅游布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介绍,乡村文化旅游节迄今已举办了十届,从2015年起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版落地全省各地,目前已成为游客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增收效益最明显的大型乡村文化旅游节,有力推动了全省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和县域经济发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