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广元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对暑期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实施有效监管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监督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广元新闻网讯(王军 王敏)在今年7月至9月暑假期间,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迎来全年高峰。广元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组织执法骨干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全面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领域监督和管理,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了全市社会艺术考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据统计,今年暑期,全市参与艺术考级活动学生人数达6000余人,市文化执法支队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整改各类问题20余个。


“组织+宣传”夯基础。该支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具体分工,并分析讲解艺术考级工作存在风险和执法监管过程中应注意事项,同时召开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培训会,宣传普及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相关知识、考级活动须知、疫情防控政策,强化事前提醒,督促相关承办单位在考级前办好各类手续,明确未经备案不得举办考级活动。

“联动+摸底”强保障。执法人员利用文化和旅游部监管平台,查清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审批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及时联系市、区教育、民政部门查阅艺术教育办学情况,时刻掌握相关动态信息,同时强化与各县区文化市场执法联动,了解广元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点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广元市共有备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培训机构44家,设有考点51个,考级内容涉及舞蹈、美术、书法、主持等四个门类。


“服务+监管”展成效。该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采取边巡查、边服务、边监管的执法模式,重点对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试场所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承办单位资质、考级单位与承办单位相关合作协议、考级平台备案情况、考级活动发布的考生简章和考官资质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下一步,广元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将继续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监管工作,严肃查处违规组织艺术考级单位和个人,全力维护考生利益,确保社会艺术考级工作合法规范有序进行。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