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
乐山市市中区:“月光”经济点亮“烟火嘉州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三江汇流,九峰竞秀;嘉城如凤,风雅依旧。近期,记者跟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采访宣传活动走进乐山市市中区,在光影交织的夜游三江项目中感受了该区夜经济的魅力。


夜游三江 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一定是从它的夜晚开始”。市中区聚焦“游江、游山、游城”融合发展,深度梳理嘉州水脉、山脉、文脉,推出四川省最大的单体夜游体验产品“夜游三江”“夜游凌云山”等旅游项目,打造“上中顺”特色步行街区,修缮“西南第一楼”老霄顶等古建筑,让游客既能登高远眺嘉州夜景,又能深度探索嘉州印记,感受时光与历史的对话,文化与自然的交融。人文景观“串联成珠”,三江六岸尽收眼底,人间烟火尽享其中,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流连忘返于嘉州夜色之中。


张公桥美食街 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食在四川,味在乐山”。美食是乐山旅游的金字招牌,夜宵则是乐山美食的绝妙灵魂。市中区作为乐山夜宵文化的集大成者,通过不断丰富夜宵品类,打造美食文化品牌,让“到乐山品美食”成了新潮的旅游方式。为此,市中区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了张公桥好吃街、嘉兴路特色美食街、王浩儿河鲜港等6条特色美食街区,又对街区店面风貌进行统一设计、个性打造、亮化提升,全力“解锁”饮食文化不夜城。积极探索美食发展模式,制作美食地图,开通美食公交,成功塑造“叶婆婆”“古市香”“游肥肠”等“网红”美食店50余家,构建了以麻辣烫、烧烤、炸物、夜啤酒为代表的乐山夜宵产品体系,形成了乐山美食良好的口碑效应。


烟火嘉州城 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游客留下来过夜,酒店住宿是关键。市中区紧扣“高端酒店+精品民宿”两条主线,大力培育特色酒店和民宿集群,除了对本土的嘉州宾馆、金海棠大酒店等进行提标改造,市中区还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品质星级酒店、主题酒店,建成了禅驿、“山水S”酒店、“千里走单骑”“三江悦”等特色度假酒店。相继推出了“椿上民宿”“一笑新”等精品民宿100余家,营造了“一座禅院,灯影稀疏,倦鸟栖息”的夜宿意境,成为游客的“打卡”胜地。其中,本土创建品牌禅驿酒店成为全球奢华精品酒店组织(SLH)在中国的第13家、四川首家成员,成为乐山民宿品牌化发展的代表作。


“上中顺”特色步行街区 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市中区坚持“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以建设“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地”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总揽,做强乐山大佛IP,重塑嘉州古城,实现游山、游江、游城相连,用夜游三江和乐山味道点亮月光经济,中心城区游客停留天数增加至2.4天,带动关联产业增收15%以上。2021年,“烟火嘉州城”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禅驿酒店 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作者:陈俊成 记者 白骅 编辑:杨雪寒)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