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天府旅游名牌日历海报|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岁月的礼物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川观新闻记者 吴梦琳

9月27日,星期二,今天是世界旅游日。今日天府旅游名牌日历海报推荐天府旅游名宿之成都大邑县锦府驿民宿。

锦府驿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4A级景区新场古镇内,由古建筑复建而成,整个格局按照中式三进院分布,保留下明清时期川西建筑特色,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岁月积淀留下来的“礼物”。

“穿镇清波古镇新场第一,江分数堰水乡四川无双。”因雪山之水润泽而生的新场古镇,始建于东汉时期,兴起于明朝嘉靖年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个客商云集的商贸重镇,至今仍保存着约20万平方米的清代、民国时期的川西民居建筑,是四川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西蜀水乡古镇,被誉为“最后的川西坝子”。

民宿落成开放后,致力于中国乡村生活美学价值的再发现与传播,全情投入于与当地村民共同营造生产与生活氛围、与新老居民推动共生共荣的古镇文化再造,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传承和发扬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