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大家唱”图片引关注 丰富文旅活动让人民群众享受美好文化生活|“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信息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3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亮相北京展览馆。在四川单元展区,位于“第五单元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持续增强”组,以南充市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反映积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展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图片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时间退回到2021年5月16日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南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南充嘉陵江畔举行。这一场极具特色的群众歌咏活动,形成此起彼伏的群众歌咏活动热潮,积极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四川南充青居曲流

嘉陵江把300公里最柔美的身段留在南充,造就了“嘉陵第一江山”“嘉陵第一桑梓”等盛景,形成了独特的红色文化、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生态文化和春节文化。当前,南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


南充主城

激活“一江嘉水”,打造文旅大IP。近年来,秉承保护性开发原则,南充做强文旅项目夯实发展基础,办好文旅活动擦亮南充品牌,提振文旅消费助推文旅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群众文化生活热起来、美起来、乐起来,就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2022年7月,2022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充开幕

今年6月至9月,南充通过举行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一带一路·爱上绸都”丝路青年南充研学之旅、2022国际文化旅游节国家级非遗(南充)海外推介讲座、南充市2022年嘉陵江放牛季、嘉陵江夜间音乐季等系列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集文化体验、亲水观光、峰会研讨于一体的文旅盛宴。

一场场文旅活动,展示了南充文旅形象,传播了南充文旅声音,擦亮了南充文旅品牌,让南充文旅蜚声海内外。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充文旅相关热点总点击量超8亿次。而市民、游客,成为最直接的文化大餐享有者,群众文化获得感持续增强。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四川单元展区图片

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千年古城阆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游客体验,特色民俗节目迎国庆让游客直呼过瘾。走进阆中古城里,景点景区万面国旗迎风飘扬,街头民俗节目欢乐喜庆。张飞巡城、川北婚俗、道台审案、状元巡游、提灯会等演艺类活动精彩纷呈,让游客沉浸式享受丰富民俗文化。


国家级非遗文化川北大木偶在市民公园表演

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国庆期间,南充将举行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尤其是线上,祖国发展随手拍、“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场舞线上展演活动、“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美术摄影作品展、“中国制造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展等21项文化展演活动,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美好文化生活。

再过不久,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也将在南充举办,将再一次给人民群众带来高质量文化盛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