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四川文旅厅:游客请按防控要求合理选择路线,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1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8月1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8月1日发布第17号公告。公告指出,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减少聚集流动,四川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暂缓组团跨省旅游。

与此同时,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一封由该厅发出的《致广大游客的温馨提示》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广大游客出行前请谨慎评估目的地疫情风险,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旅游景区防控要求,合理选择旅游线路和出行地点,提前做好实名制预约购票。

记者致电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了解到,当日不仅向广大游客发出提示,也对行业相关组织同步提出了要求,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了再部署再安排。

其中要求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博物馆、文化娱乐场所、剧院、星级旅游饭店等必须严格落实亮码、扫码、验码,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必须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室内场所做好通风换气、设施清洁消毒等工作;按照省应急指挥部的最新要求,督促旅行社暂缓组团跨省旅游,也不得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督促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企业在接待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黄码红码游客,第一时间安排到隔离观察区,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处置。

【完整温馨提示如下】:

致广大游客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游客朋友:

您好!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给您的旅游出行计划和行程带来不便和影响。为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旅途带来的影响,特向您温馨提示如下:

(一)出行前请谨慎评估目的地疫情风险,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旅游景区防控要求,合理选择旅游线路和出行地点,提前做好实名制预约购票。

(二)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景区、博物馆、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剧院等地方和入住酒店时,请您配合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亮码、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登记等工作。

(三)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等卫生好习惯,尽量减少前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

(四)如您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区(未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五)旅途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即日起暂缓组团跨省旅游,请您即时做好行程调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今天的严格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出行。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风景依然美丽。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我们永远欢迎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