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卡“奋进百年 红色印记”主题车厢 “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1日讯(记者 戴璐岭 陈淋 摄影 张进春 漆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2021年6月21日,中西部首列以“奋进百年”为主题的“学习强国”主题列车——“百年号”强国列车正式亮相成都地铁1号线。

本次活动由“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联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和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百年号”强国列车通过简约明快的大色块、浓厚情结的中国风、直击人心的四川发展大事件图片展,表达巴蜀儿女心中最厚重的家国情怀,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列车以“一车厢一主题”为设计思路,分别打造了“奋进百年交通先行”“奋进百年乡村振兴”“奋进百年红色印记”“奋进百年税月如华”“奋进百年经合担当”“奋进百年工会答卷”等六大主题车厢。

主题列车各节车厢以清新简约为主要设计风格,以线条、大色块、中国风作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入四川文旅景点、巴蜀文化等四川元素装饰纹样,呈现了交通先行、乡村振兴、经济合作等“四川百年变化”。即日起,“百年号”强国列车将持续开行100天,献礼建党百年。欢迎乘客朋友们前来打卡!

现在我们将带您打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奋进百年红色印记”主题车厢。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山水秀丽、民风淳朴、文化多彩,充分绽放着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谱写出了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四川更是红色资源热土,红色基因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奋进百年红色印记”为主题,车厢展板上红军长征、伟人和将帅故里、三线建设等红色旅游景区为乘客展现了我省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红色印记。车门上则集中展现了我省大遗址、大九寨、大熊猫、大蜀道等十大文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是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地区,车厢地面重现了红军长征在川印记,让乘客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长征精神。同时,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熊猫也向乘客发起邀约,期待大家更多地走进四川红色景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受红色印记。




“奋进百年红色印记”主题车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