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邛崃天台山第二波萤火虫观赏高峰来袭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成都天台山萤火虫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0日讯(记者 乔永祯)最近,成都天台山因为萤火虫而成为网红打卡地,很多游客通过微博、抖音留言:哪里能见到萤火虫?据了解,目前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迎来了第二波萤火虫观赏高峰期,萤火虫的足迹从山底上移至山上,主要观赏点在正天台区域,其次是等乐安、肖家湾;预计时间在5月10日至5月25日左右,主要品种有三叶虫萤,其次黄缘萤、端黑萤、窗萤等。

每年4月至11月,在短暂的一段时间内,这些神奇的虫子会把森林甚至是把旁边的小溪流变成美丽的舞台。

天台山景区作为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基地,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景区,目前已经迎来了第二波萤火虫观赏高峰期,千万不要错过!不过也要注意文明赏萤!

赏萤注意事项:

据悉,天台山萤火虫在每年4-11月都可观赏,萤火虫发光,是他们交流的语言,也是求偶的信号,萤火虫的生命周期在10天左右。

1.严禁捕捉萤火虫。

2.赏萤时切记关闭光源,摸黑观赏,实在需要手电、头灯照路,请自觉罩上红色塑料袋或红布(红光对萤火虫干扰较小)。

3.赏萤时请静静地观赏,不要喧哗,不要在草丛里走来走去,以免打扰到它们。

4.如需拍照,最好使用专业相机,傍晚早点上山,趁着光线还不错先对好焦,调整构图。

5.观赏萤火虫要选择晴天前往,雨天空气潮湿,会阻碍萤火虫展翅,影响发光。

6.尽量穿长袖上衣和长裤防蚊虫,驱蚊水对萤火虫也有影响。

(图片来源于成都市邛崃市委宣传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