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成都上新多款研学旅游产品 “五一”出行这些全新耍法了解一下

信息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日前,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由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以下简称“成都文旅”)主办的“2021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论坛暨成都文旅旅投集团研学产品发布会”在邛崃市平乐古镇邛州园景区举行。

会上,成都文旅发布旗下平乐古镇邛州园传统文化研学、安仁古镇安仁文博大课堂、五凤溪古镇亲近自然劳动教育、西来古镇红色主题教育及西岭雪山、成都中青旅等多款精品研学旅行产品。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安仁古镇是中国唯一的博物馆小镇。现存文物的价值和规模、拥有博物馆的数量,在全国同类小镇中首屈一指。本次上新的“安仁文博大课堂”将结合历史、地理等知识进行现场教学,游客在深入探索公馆老街的同时,可层层揭秘这座博物馆。“非遗公开课”环节,当地还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带领游客体验活字印刷、蜀绣、糖画等非遗项目。

成都五凤溪古镇有“半边山江半边城”的美誉,本次上新的“射艺课程”“埙文化课程”“劳动教学课程”则又为古镇增添了更多的体验,其中,“射艺课程”将培养游客的意志力和专注度,“埙文化课程”中游客可体验埙这一古老乐器的独特魅力,“劳动教学课程”中则暗藏着农学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西来古镇不仅完整地保存着大量明清时期的川西民居,还有12棵声名远播的千年古榕。而古镇中的成都战役纪念馆,则让其成为成都周边红色主题教育的不错之选。本次上新的红色教学课程,也值得体验。

在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目前可体验古镇情景定向拓展、天府川西竹海户外实训、平沙落雁红色教育、邛州园传统文化研学四大研学产品。据悉,古镇景区运用独特的场景设置将古镇文化、文君文化、天府文化等内容融入定向赛事任务打卡点,参与者可在赛事中获得“寓教于乐”的古镇旅游新体验。

天府川西竹海拥有10万亩竹林,负氧离子含量达200余万个,是天然氧吧,当地以此为依托,打造极限户外实训基地,拥有专业设备、专业教练,更专业的极限户外体验,还可配合开展“飞夺泸定桥”等情景拓展活动,无愧“丝路首镇,户外天堂”之称。

平乐古镇平沙落雁专门设置红色教育实训基地,在五一的时候来一堂红色主题教育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平乐古镇邛州园传统文化实景研学基地以天府文化、南丝路文化、文君文化为载体,结合国学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呈现出印刷、造纸、科举等十大体验式教学项目,也日渐成为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的新选择。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龚靖杰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