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五一假期去哪儿玩?四川省泸定县第十一届红樱桃节推出多条精品线路

信息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8

封面新闻记者 邱静静

距离五一节小长假不到3周时间,你打算怎么安排呢?

四川省泸定县境内自然独特,拥有蜀山之王贡嘎山、冰川森林海螺沟、最美阶梯二郎山、阳光田园大渡河、红色经典泸定桥、川藏茶马古驿道等系列高品质旅游资源,令无数游人向往…

记者了解到,以“红动泸定,樱你更美;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泸定县第十一届红樱桃节将于4月17日在泸定县冷碛镇杵坭村盛大举行。

今年是泸定县第十一届红樱桃节,本次活动再出“妙招”,推出了“樱桃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带货直播”、“乡村音乐会”、“非遗展演”、“樱桃下午茶”5大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泸定县借助“大贡嘎文化旅游联盟”品牌及实景剧《红军飞夺泸定桥》演出的影响力,推出“跟着歌声游泸定”、“重大战役军事游”、“茶马古道乡情游”、“牛背山上观贡嘎”等重点旅游精品线路。

同时,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四川省红色旅游年宣传工作,促进巴蜀文化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川渝两地多名旅游作家、风光摄影师、自驾协会成员、旅游博主、原创音乐人等组成的体验团将于4月16日至18日期间走进泸定,重走长征路、学习党史、观赏贡嘎大美风光、品尝泸定特色美食泸定腊肉、烤鸡,腊蹄髈炖雪山芸豆、烹壩十里香酸菜鱼等,参与体验红樱桃节各项主题活动;深度体验泸定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大贡嘎沿线大美自然风光以及阳光康养的乡村旅游生活。

据悉,今年红樱桃节活动开始前一周,泸定县内及红樱桃节举办地杵坭村周边的酒店、民宿就已供不应求。由于红樱桃节旅游名片越传越远,每年游客数量都呈增长趋势,今年的红樱桃节更是成为一大热门。相关的住宿与餐饮产业均被带动起来,以三舍民宿、雅卓庄子等为代表的精品民宿,正期盼着每一位游客的到来。据了解,目前泸定县建成有31家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共创建民宿达标户85户,可以满足更多外地游客的需求。

泸定县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一)红色精品路线:泸定桥——岚安古寨——化林坪——磨西古镇

(二)大渡河生态路线(三日游):烹坝骑游小镇——泸桥海子山居——杵柅樱桃谷——得妥湾东温泉

(三)川西茶马古道路线(三日游):泸定桥——岚安古寨——冷碛古镇——化林坪飞越岭——磨西古镇——雅家埂

(四)海螺沟冰川温泉度假线路(3日游):磨西镇——贡嘎神汤——海螺沟2号营地——海螺沟3号营地——海螺沟4号营地——雅家埂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