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四川通报部分A级景区暗访复核结果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2020年第三方机构及新闻媒体对四川部分A级景区开展暗访复核结果。通报显示,四川省32家A级景区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其中,13家3A级及以下景区被取消质量等级;6家3A级及以上景区被严重警告;8家3A级及以上景区被警告;5家3A级及以上景区被通报批评。对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将继续大力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

据了解,暗访检查中发现旅游景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设备老化陈旧;旅游咨询、线路推荐、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人性化、精细化服务不够;业态产品单一,安全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继续在全省旅游景区开展“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的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制定《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依托“智游天府”平台开设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专栏“晾晒台”,全面收集和曝光游客发现的服务质量问题;组建由行业专家、媒体人等组成的暗访队伍;开展督导检查,构建“上下联动、内外交叉、群专结合”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景区暗访检查,根治景区“重创建、轻管理”“重硬件、轻内涵”顽疾。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