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书画作品中的四川”四川美术作品展在韩国群山市艺术殿堂线下启幕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8日,为了进一步推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全罗北道群山与四川的相互了解与喜爱,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共同主办的“书画作品中的四川”四川美术作品展在群山市艺术殿堂隆重举办。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长姜任骏为展览发来贺词。

四川文化和旅游推介

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致辞

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在贺词中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历史绵延千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是长期合作伙伴,多次共同举办中国演出和艺术展览,向群山市民更好介绍中国文化艺术,搭建中韩艺术交流平台。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持续加剧的情况下,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彰显中韩两国艺术合作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密切群山与四川的友好交往,为中韩两国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给予精神鼓舞与坚定支持。王彦军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姜任骏市长和群山市厅、群山艺术殿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所有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举办的中韩两国文化艺术机构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韩国民众能近距离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国四川天府文化魅力,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为“中韩友好交流年”添砖加瓦,共同迎接2022年中韩建交30周年。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致辞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在贺词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活动的举办方群山市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以“三星堆、九寨沟和大熊猫为代表的“三九大”是四川特别响亮的旅游名片。同时,四川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等享誉中外。四川与韩国长期友好、交流密切,双方多次互派艺术团交流访问。四川还见证了中日韩三国合作的新阶段。文在寅总统曾于2019年12月与我国李克强总理和日本时任首相安倍晋三一道在成都出席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在杜甫草堂与朗诵杜甫诗词的三国小学生亲切交谈,并种下象征中日韩友谊的桂花树。这次共有14位四川艺术家的60幅作品参展,书画作品以中国传统国画和书法聚焦四川地区特有风土人情,相信通过这次展览将进一步加深群山市民朋友对四川文化的了解,诚挚邀请群山市的朋友们来天府四川,游熊猫家园。

#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长姜任骏致辞

群山市长姜任骏在致辞中祝贺《书画中的四川》展览开幕,高度评价此次展览在拥有大韩民国最多近代文化遗迹的城市群山举办,将通过文化的力量更好帮助群山市民克服疫情。姜任骏表示,中国四川是举世闻名的“大熊猫之乡”和“天府之国”,其自然资源丰富,景色优美怡人,不仅保留有深受韩国人喜爱的杜甫、李白、苏东坡等著名文人的文物遗迹,也是《桃园结义》、《三顾茅庐》的主人公刘备与诸葛孔明谈论天下的地方,一直以来被韩中两国众多文人所赞誉。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四川的意境和风景充分展现给广大群山市民,更好纪念“2021-2022韩中文化交流年”,并为韩中建交30周年献礼。

“书画作品中的四川”四川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四川省14位著名书画家的60幅书画作品,主办方还在展馆布置了杜甫草堂、武侯祠、峨眉山等四川著名文化旅游资源精美图片,更好向群山市民介绍丰富多彩的四川天府文化。

参展机构介绍

#四川省诗书画院#

四川省诗书画院成立于1984年11月10日,是以研究和创作中国画艺术为主的省级画院,隶属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历经近40年的发展,四川省诗书画院已拥有一支精锐的艺术人才队伍,已推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其中,以戴卫、何应辉、彭先诚、薛磊等为代表的艺术家,更以其优异的艺术成就饮誉当代书画界。四川省诗书画院已成为西南地区领军艺术创作研究机构,在全国书画创作研究机构中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诗书画院在钻研传统与投身艺术实践的过程中,艺术家面向当代生活,不同程度地领悟在绘画中追求书意诗情的深刻道理,通过发人想象的意境和精微奥妙的笔墨,提炼出艺术家强烈的个人风格,或精深逸宕、或宏博清超、或淋漓要妙、或雄强浑朴、或典丽或精严各具特色。诗书画院则集中体现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战略方向:其一,以民族传统为根基广取博收、积极整合,有效地扩大中国书画的艺术表现力。其二,在对诗书画关系的深层理解中深化立意和创造意境,追求诗情书意乃至哲理的统一,以期深化作品的精神意蕴。“四川省诗书画院”,强调书画同源,诗画一律,诗书画结合本身就是中国书画的核心,体现三位一体的文化发展理念,这就是画院的文化定位。标志着中国画院史上诗书画的融合、互鉴成为文化与艺术整体发展的又一个崭新阶段。

群山是韩国重要海滨城市,与中国13座城市结为姐妹城市及友好城市关系。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群山市于2016年签订备忘录,每年在群山开展中国文化展演活动,以增进群山市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扩大两国文化交流平台。

四川文化和旅游推介部省合作

今年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省合作”之年,此次展览将向群山市民更好介绍四川,邀群山市民近距离感受四川文化艺术魅力,进一步促进中韩文化相融、民心相通。展览将展至12月12日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