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2021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内江举行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四川新闻网消息(段春秀 记者 熊强)“2021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将于2021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内江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大千艺术,共创文化繁荣”。活动期间,将举行内江欧豪年艺术馆开馆仪式、“翰墨大千”海峡两岸书画作品邀请展、海峡两岸城市文化发展交流会等活动。           

欧豪年是岭南画派大师,作品构思巧妙,灵秀唯美,其书画艺术成就与影响力为两岸艺术界所公认。欧豪年早年与大千先生相逢于美国,笔会交往,翰墨唱和,结为忘年之交,绵延十载,传为艺坛佳话。欧豪年艺术馆内,不仅陈展了欧豪年先生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还陈展了张大千、黄君璧、谢稚柳、陈佩秋、刘旦宅等近当代大家的真迹。           

“翰墨大千”海峡两岸书画作品邀请展,将展出海峡两岸现当代知名书画家及青年学生作品100余件,体现两岸同胞文化同根、心意相连的世代亲缘。

海峡两岸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交流会,将邀请专家和嘉宾围绕“弘扬大千文化,赋能城市发展”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如何深化大千文化品牌与内江地域文化之间的内在联系,加快推进大千文化特色资源的挖掘与开发。           

据内江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届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内容丰富,融汇创新的两岸文化交流盛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