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文旅产业大布局 融创共建天府生活新版图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胡严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3日,四川省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主要领导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特色小镇开发、文旅城开发、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国企混改、城市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新模式、多业态、高黏性的文旅产业集群,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胡严

入川5年深耕细作融创大手笔再布局

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开幕。会上,举行了全省文旅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本次共有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分场内外同步进行,签约总金额3280亿元,其中省外企业投资占70%,50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成都、乐山等10个市(州)的项目签约代表上台进行场内现场签约。

其中,由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与乐山市签约的融创文旅系列项目签约额最高,拟在乐山市投资建设会展中心项目、东风堰—千佛岩世界灌溉遗产、乐山国际旅游环球中心项目、大佛景区乌尤坝禅修小镇项目等。

入川5年,融创持续深耕四川,尤其是在文旅行业,在四川范围内布局广泛。融创在四川集合多个文旅项目,以会展为助力,全面多层次发展文旅,并形成产业基地,自创自营,解决就业等问题,助力四川经济发展。在产业升级上,推动传统旅游业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整个产业升级创新,达到1+1>2的效果。成都作为世界各地消费者看好的旅游目的地,在新消费趋势下着力于新IP打造,融创积极赋能,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新形式带动老行业,以文旅融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从传统旅游到深度文旅体验融创与城市共建新消费场景

“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正在深入推进,成都紧抓时代机遇,着力构建世界文化名城,全方位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融创文旅城与成都不谋而合。成都融创文旅城将独有的“蓉城慢生活”气质和现代生活美学融合共生,打造成都宜居宜游的文旅新生活,为城市发展带来新契机和新流量,并持续发挥文旅经济引擎效应,助力西南地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盛大开业,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落子西南重镇都江堰,打造成都融创文旅城,这不仅是融创在四川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城之一,也是四川省打造的700个重点示范项目之一。

成都融创文旅城对标国际市场、独具蓉城特质,创新的八大旅游业态,融合天府文化精粹,将助力成都市以及四川省升级旅游格局,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进一步形成辐射西南地区的文旅新三角,为世界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的家庭度假新体验。

成都融创文旅城由成都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作为拥有全球最大室内娱雪区的文旅城之一,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时、全季、全家的天府文化欢聚新场景。

成都融创文旅城作为四川旅游新名片,助力四川打造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作为同时拥有乐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业态的文旅城,成都融创文旅城凭借多维度的产业支撑,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随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推进,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成为联系成渝两地文旅经济通道的重要纽带。

着力文旅融合多元产业配套持续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深耕城市是融创始终坚持的战略,融创要更加理解城市、更加懂得城市,并与城市共生共成长。能够理解城市发展需求,在不同城市不同阶段助力城市发展,这是融创能够与城市共建的基础,也是十余年城市深耕战略的沉淀结果。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需要产业的支撑,融创积极融入到城市各个维度的发展脉络中,打造产业高地,开创城市未来。

在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繁华核心区,作为共建者,融创亲历了城南变化。成都环球中心,是一座集购物、餐饮、娱乐、酒店、办公等复合业态为一体的城市娱乐新中心。建成开业以来的7年间,环球中心每年吸引来访人数近3000万人次。吸引着多元业态涌入,聚才引资,形成强磁场。这座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已经成为成都市国际化形象的标志。

从去年开始,融创联合成都天府新区、峨影集团,计划在成都建设天府影都,打造世界级高科技影视产业集群,为5G时代下的电影工业打基础。融创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天府影都以“世界之巅,复兴东方”为发展目标,定位于打造世界超级IP诞生地。这将是一个以5G为技术支撑建立的“影、游、漫”一体化高新科技产业园与数字创意创作基地。融创着力影视发展需求,引入先进理念,期望打造一座聚集影视全产业链的电影数字王国,以创新型文化产业集群发展为引擎,着力打造一张世界影视名片。

共建美好城市,融创不仅投身其中,也将依托自身的综合产业实力,形成覆盖全球的产业资源整合平台,链接更多企业、机构、资源,共同赋能。

2019年,融创引进了世界三大乐园之一的乐高乐园,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的乐高乐园将是全球第九座、中国第一座乐高乐园。围绕乐园产业,打造丹麦童话小镇、文创小镇、中央活力区、城市公园等,建设以乐高为主题的未来城市,将打造世界级乐园IP,构筑欢乐度假胜地。

乐高乐园项目的落地,将填补中国西部地区缺乏国际顶级主题乐园的空白,让四川成为国内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之后,第三个拥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的地区。作为全球受欢迎的主题乐园之一,乐高乐园拥有着极具潜力的万亿级消费市场。为城市发展赋能

共建美好社会

生根一个城市,深耕一个城市,融创从建筑、生活、产业、文化、公益等维度,深度参与城市发展。

如何让生活更美好?这离不开城市的建设和管理。回顾这些年融创的稳健发展,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一直以来,融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共建美好社会。无论是在六大战略板块的创新还是突破产业发展的壁垒,融创的发展都是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着力点,顺应城市发展趋势,为城市发展赋能,为打造绿色、活力、有温度的企业而奋斗不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