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现在是否可外出旅游?四川疾控专家建议:这些防控措施要注意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20-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0日讯(记者 李丹)现在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加之暑假来临,不少市民都很关注,现在是否可以外出旅游?外出旅行应注意什么?

10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四川省健康科普专家程刚对此给出建议。

“随着暑假的来临,是否可以外出旅行是公众当前比较关心的问题。”程刚介绍,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属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个人在身体状况允许、行程安排合理、健康防护到位的情况下是可以外出旅行的。但对于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重点人群仍然不建议外出旅行。另外,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和(或)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也建议不要出行。特殊时期,旅行攻略中一定要将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程刚提示,如要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第一、旅行前要做好各项准备。首先要合理选择出行地区,科学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户外景点,提前通过网络办理好各类预约服务。做好旅行的第二方案,如出现车辆拥堵、人员拥挤、突发事件等情况,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要准备足够数量的口罩、手消毒剂、清洗剂等物品,可自备一些餐具。

第二、旅行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尽量不触摸公共设施,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或肘臂遮住口鼻。尽量减少在通风不畅场所的停留时间。各类支付,尽量采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的方式进行。

第三、要注意饮食卫生。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馆就餐,也可考虑自备食品。若在餐厅用餐,要使用公筷公勺,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保持适当距离,建议使用自带餐具或一次性餐具。

第四、选择卫生状况良好,通风设施完善的酒店入住,入住后要及时开窗通风换气。

第五、旅途中要随时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在出行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