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暑运客流高峰今年“迟到”一周 最热出发地和目的地 成都均居前十

信息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彦琴   发布时间:2020-07-12

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进入暑假,暑运也即将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10日上午,同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度暑运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暑运客流量高峰延后了一周左右,客流量波动幅度也较往年收窄,预计7月上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国内民航会迎来相对客流高峰。

机票大数据预测显示:7月份国内机票的平均票价约为428元(不含税费票价),8月份约为628元,7月份机票均价比8月便宜了约200元。具体而言,7月上旬的国内机票价格最便宜,平均约为397元,一些热门航线出现了比同里程高铁二等座车票更便宜的机票。国内平均票价最高的时段预计将出现在8月中旬,平均票价约为671元。

《报告》显示,与往年相似,今年暑运期间的民航及铁路客流量依然集中在几大交通枢纽区域,其中,广州、深圳、上海、杭州、苏州、北京、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一线城市及地区中心城市的出发及到达客流均位居前列。

来自同程旅行的机票大数据显示,整体上客流量较大的机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西安等一线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

《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火车票搜索数据的预测显示,上海、重庆、成都、北京、深圳、杭州、长沙、西安、郑州、贵阳、南京、苏州等将是暑期比较热门的铁路出行目的地。而热门出发地主要有广州、上海、重庆、深圳、成都、西安、杭州、郑州、长沙、南昌、贵阳等。

《报告》预计,随着全国各地经济活动水平的稳步恢复,7月、8月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商务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反弹,并与暑期旅游度假客流形成叠加,从而对今年暑期的旅游及旅行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