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久违了!成都图书馆20场公益讲座本周末正式开讲

信息来源:文旅中国   作者:王雪娟   发布时间:2020-07-11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成都图书馆线下讲座一度按下暂停键。为了满足广大读者朋友对精品讲座的需求,为其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从本周末起,20场公益讲座名师巡讲将在四川省成都图书馆多个城市阅读美空间陆续举行。袁庭栋、谭平、陈岳……多位四川知名文化人士加盟主讲,陪伴成都市民度过愉快的夏日。

线下精彩:名师坐镇讲述经典文化

本次公益讲座名师巡讲主要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下讲座有12场,将在城市阅读美空间开展,线上讲座为8场,主要发布在成都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平台。

巡讲主题十分丰富,涉及天府文化、古代民俗、亲子教育、生活哲学及职场礼仪等多方面。

本周末,知名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陈岳将在布克购书中心(蜀汉店)以《从中国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家教智慧》为题,开启名师巡讲的序幕。此后的7月12日、19日,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陈岳叔叔”还将分别在文轩BOOKS九方店和钟书阁为市民带来《一孝立·万善从——传统家教中的孝道智慧》《兄道友·弟道恭——传统家教中的悌道智慧》两场传统文化讲座。

成都是如何解放的?成都战役除了解放成都,还有其他目的吗?7月18日、25日,有着“成都文化活字典”之称的巴蜀文化名家——袁庭栋老先生将分别在三联韬奋书店和言几又悠方店一一给出解答。

7月25日、31日,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将分别在方所和散花书院带来天府文化主题讲座。届时,谭教授将以最新的文化理念为引领,紧密结合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需要和世界文化名城的追求,从九个方面阐释天府文化十六字的历史演绎和现实表达。

线上定制:为暑期奉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成都图书馆线上讲座资源发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图书馆线上数字图书馆资源使用人数累计超一千八百万人次。

暑期已至,儿童的心理、生理健康是所有家长关注的重点。在本次名师巡讲活动中,成都图书馆专门安排了8场线上讲座,专门邀请了儿童心理咨询师、著名心理学讲师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带来《亲子阅读搭建心灵桥梁》《如何科学的给0—3岁的孩子做好性教育》《从N号房事件谈科学性教育》等多个实用又有效的讲座。

成都图书馆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可通过成都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免费观看以上内容。


线下讲座安排表,另有两场讲座时间待定,成都图书馆将适时推出

就近参加:家门口的城市阅读美空间

与往年固定在成都图书馆举行的讲座不同,此次公益讲座名师巡讲的线下场地选在了成都市民家门口的“城市阅读美空间”。

今年6月,成都图书馆携手全城15家高品质书店,打造了15个“城市阅读美空间”正式上线运营。

“成图进行总体把控和资源提供,城市阅读美空间负责具体执行,既丰富了阅读美空间的活动,为书店吸引了人气,又突破图书馆公共服务的场地局限性,更方便了市民朋友,能就近参加公共文化活动。”据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图希望通过本次名师巡讲活动的探索,真正发挥城市阅读美空间的作用,让成都图书馆分馆遍布全城,打造市民身边的图书馆。

主办方提醒,为了保证现阶段抗疫成果,恢复的线下讲座将对参与人数进行控制,广大市民需提前通过城市阅读美空间的咨询电话,提前报名参加。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