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四川曲艺走进茂县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实行“文艺助推脱贫攻坚”,2020年7月6日—7月8日,我院30多名演职员工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沈军的带领下,前往我院对口帮扶村——茂县叠溪镇松坪沟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慰问、采风和演出活动。


慰问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7月6日下午,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扶贫组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活动,实地了解贫困户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受慰问群众十分感动,“共产党的政策太好了,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谢谢你们。”沈军院长感慨地说:“自从精准扶贫以来老百姓和村里的变化很大,看到老百姓脸上的灿烂笑容,我倍感欣慰。”

深入最基层广集好素材

为打造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彰显时代精神的大型曲艺剧《山高水长》,我院采风组通过实地考察、拍照、录音等方式广泛收集第一手素材,寻找创作灵感,力争打造一部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脱贫攻坚好剧目,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贡献曲艺人的一份力量。

演出送欢乐团结一家亲

7月7日,我院和茂县文体旅局在叠溪镇和松坪沟村联合举办了两场文艺演出。演出在四川车灯《好吃嘴》的欢快歌声中拉开序幕,四川扬琴《千古棋盘》、四川清音《四川更美丽》、《小放风筝》以及在这次疫情期间的原创作品竹板对打《家庭总动员》、小品《安逸走四川》、二胡独奏《梁祝》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下派将近5个年头的驻村干部王海洋为大家含泪演唱了歌曲《感谢你》和《再见了,大别山》,表达了对这方水土的留恋和对老百姓深厚的感情,老百姓也热泪盈眶地为他送上了羌红,以示深深的感谢和祝福。演出中也穿插了当地原生态特色表演,展现出了羌族人民的美好精神风貌。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观看了这次演出,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声笑语让春秀副主席充分感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幸福感,这是对这次演出最好的肯定。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奏欢快,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茂县叠溪镇党委书记韩涛、松坪村党支部书王永宏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基本村情和几年来在精准扶贫帮扶下村里和老百姓的生活变化,并向我院表达了感谢。

采风组成员也在座谈会上提出很多问题,深入细致地了解具体情况,着力挖掘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脱贫前后的新变化等,为曲艺新作品的创作积累素材。

最后,院长沈军总结发言,回顾了几年来我院对村里的帮扶情况,肯定了王海洋同志的工作。几年来的帮扶工作让我们与这片土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撤点不撤帮扶,脱贫不脱政策,我们的帮扶工作要延续下去,心连心、手拉手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