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淘宝手艺人-四川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的支持下,为广大传承人特别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实现其手艺价值提供更好的机会,满足人民群众追求个性化多样化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四川将联合各大电商平台,举办首届“四川非遗购物节”,创新探索“云消费”、“云体验”的发展新业态

为更好的展现四川非遗特色产品,淘宝筛选了24家运营管理规范、页面设计精美、销售体系完善、库存数量充足、具备市场消费潜力的四川非遗传承人淘宝店铺,于6月5日推出了淘宝手艺人-四川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专场活动将持续至6月7日,活动期间,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四川非遗购物节”,即可进入淘宝手艺人-四川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

四川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汇聚了包括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道安、宋西平、毕六福、刘嘉峰、尹利萍等在内的24位非遗传承人,涉及国家级非遗项目成都银花丝、成都漆艺、泸州分水油纸伞、道明竹编、渠县刘氏竹编等,五十余款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环保、富有四川特色的非遗产品一一呈现。活动期间,传承人、企业代表还将在此专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进行非遗产品展示展销,以新兴的传播模式倡导健康生活,提振文旅消费,促进四川文旅市场复苏复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及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对于成功入驻的四川非遗传承人淘宝店铺,淘宝特色商家运营部的淘宝手艺人业务板块会结合他们的特点,联合淘宝拍卖、淘宝直播、淘宝众筹、优酷等众多阿里的其他业务部门,给予更具针对性的支持。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增加非遗在消费市场的曝光。

此次淘宝手艺人-四川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四川首次通过电商平台集中展现四川非遗传承人店铺,也是四川非遗保护工作的一项尝试,开创了非遗营销的新模式。让民众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据悉,淘宝手艺人-重庆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也同期推出,四川、重庆两地非遗购物节积极融入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正所谓“川渝非遗云相聚、巴蜀联动树品牌”。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