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爱上九寨沟、黄龙,外国驻蓉领团这一波点赞又甜又美!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杨艺茂   发布时间:2020-06-20


川报观察 记者 杨艺茂 文/图

九寨沟透亮多彩的海子、黄龙宏大奇特的钙华池群、川主寺丰富多彩的唐卡非遗艺术......让这个季节的阿坝州释放出川西北高原特有的曼妙美景和多彩人文,而这些世界级文旅资源的“苏醒”,也向全球游客传递着四川依然美丽的信号。

6月17-18日,在省外事办、文旅厅联合组织下,来自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新加坡、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21名驻蓉领馆人员走进世界级知名景区黄龙、九寨沟,实地感受“补妆”归来的童话九寨,体验回暖复苏的大美四川,也为此后各国与四川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深化基础。

“人间瑶池”黄龙与“童话世界”九寨沟素来是四川旅游中的黄金搭档,串联起了一条世界遗产精品旅游线路。那么,常常让人流连忘返的这条精品线路,在领馆人员看来又魅力几何呢?

黄龙是此行的首站。规模宏大、错落有致的钙华池群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大代表性景观打动了领事们,形态色彩种类各不相同的高山兰花,是这里的植物“宝贝”,也成为大家驻足留影的主角。

“这里有些植物我第一次看见,比如那个高山杜鹃。”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告诉记者,这里的高山景色很美,和奥地利有相似之处,但美的地方又不尽相同,反而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同样,黄龙五彩池的纯净之美也令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邓瑞奇着迷和心醉,行程才刚开始,他就已经期待着下次的回访之旅。

与黄龙连成一线、“补妆”归来的九寨沟,配合着晴空碧云,海子清澈透亮与天空相互呼应又融为一体,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构造出童话世界,也收获着领馆人员们的连连称赞。

“九寨沟真是人间天堂!”走进九寨沟,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发出如此感叹,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德国游客来这里旅游领略美景。

对大多数驻蓉领馆人员来说,这是他们的首次九寨沟行,大家纷纷表示,九寨美景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一定还要再来。但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常凯玲来说,多次来过这里的她,在欣赏美景之余,还向身边的游客朋友们推荐虫草花、凉拌茼蒿等特色美食。

以世界非遗——唐卡为代表的民族文化体验成为行程中的点睛之笔。象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是九-黄精品旅游线路上的一部分,在这里,色彩丰富,绘制精细的唐卡让大家大开眼界,浓郁的民族风情释放出四川文化的独特与多彩,也展示出四川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

对驻蓉领馆人员来说,“不虚此行”是这两天的关键词,和以往不同,他们领略到了非一般的四川美景,非一般的四川文化,同样,他们对四川文化旅游资源的赞美还在继续......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