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第24届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闭幕 扶贫好产品卖得好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慧颖   发布时间:2020-01-22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1日讯(记者李慧颖摄影报道)今天,为期15天的“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川货新春大拜年”和“迎春购物月”的重要展会活动,本届年货节以“全球好物汇、新春大拜年”为主题,在成都设主会场,在重庆、贵阳、南宁分别设分会场,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聚合了省内21个市(州)、全国30余个省市、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共约2300多家中外企业,其中我省参展企业1230家,超过参展企业总数50%。聚焦进口商品、优质白酒、农特加工产品、纺织服装、智能制造、5G潮流生活、美食文化、“四川扶贫”好产品成果展示等多个主题展示。


年货购物节现场

年货购物节开展了川黑粮油交易合作、跨境电商国际交流合作、阿里巴巴公益扶贫产销对接、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30余次专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年货节四地会场共接待观众近200万人次;实现销售和合同金额53亿元,其中我省参展企业实现销售和合同金额25亿元。今年,仅成都主会场就邀请到4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聚合近500家外企和跨境电商共10万余种进口商品,本届年货节“国境外馆”总成交达到2.7亿元。

为推动贫困地区产品扩大销售,年货节成都主会场专门设置面积达10000平米的“扶贫产品馆”,在重庆、贵阳、南宁设“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展区。共组织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族聚居区、秦巴山片区、乌蒙山片区的33个贫困县和41个片区外有扶贫任务的市县共210家企业参展,其中获得“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企业150多家。

其中,金阳县、雷波县、道孚县、红原县、马尔康市等集中展示雷波脐橙、金阳花椒、山核桃、蜂蜜、野生菌、苦荞茶、牦牛肉等扶贫好产品。马尔康市现场销售36万元,签订合作协议500万元。道孚县带来的牦牛肉、野生菌、虫草等特色农产品广受欢迎,现场销售额达23万元,订单及意向合同约11.1万元。金阳县也实现了销售10.5万元,达成采购意向协议45.6万元的好成绩。年货节期间,还举办了“四川扶贫好产品新春推介会”,极大提升了“四川扶贫”公益集体商标产品知名度,积极推动甘孜、阿坝、凉山特色农产品走进广阔的消费市场。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