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光影艺术、裸眼3D-VR……“科技”范儿三星堆亮相“小西博”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发布时间:2019-09-21


光影艺术、裸眼3D-VR、三星堆文创产品……9月20日,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其中,德阳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展示出了和平常不一样的三星堆,十足的科技感引人注目。

在10号馆的德阳展区,裸眼3D-VR系统与古蜀文明代表的三星堆创意结合,通过定制球幕影像把千年古蜀文明与现代德阳相链接,让观众感受强烈视觉震撼的同时,也从不同维度和视角领阅千年古蜀文明的魅力。

“三星秘境”光影艺术结合数字投影、灯光艺术、互动装置构建不同空间,层层递进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三星堆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

此外,德阳展区还展示了三星堆元素的瓷器、装饰品等文创产品,绵竹年画,德阳与柬埔寨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文化旅游项目——《吴哥王朝》等。

据悉,今年以来,三星堆博物馆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文创的品牌化建设,深入挖掘三星堆文化资源,引进合作伙伴,寻求多方面的社会资源,创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探索有效的IP授权、营销和合作模式,构建三星堆文创产业体系。目前,出版了三星堆题材小说《蜀帝传奇》、《蜀山云无月》;推出了“‘古蜀萌娃’狂飙四川话”的表情包;形成了一批包括《金色面具》、3D动画《荣耀觉醒》等具有影响力的作品。

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表示,希望在未来,三星堆能与好莱坞电影、日本动漫、中国网游开展合作,开发出好的文创产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