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四川省折子戏专场演出惊艳亮相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折子戏专场演出受邀参加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昆山市昆剧院和宏鑫文体中心的舞台上连演两场,充分展示了四川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场演出从今年3月就开始筹备,演职人员共计136人,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及广元市、阿坝州、甘孜州等5个地方戏曲院团联合呈现了1部曲艺剧和4部折子戏,是一台内容丰富多彩,极具四川地域特色的综合戏曲专场,带给广大观众难得的艺术享受。特别是本次参演的阿坝、甘孜的三个藏戏团为了保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戏曲艺术,克服前段时间的暴雨洪灾困难,跨越崇山峻岭,风雨兼程奔赴昆山演出的精神,折服了现场所有观众。27日在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第二次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我省参演藏戏折子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富有相当浓郁的地方民族艺术特色,既有传承又有创新,令人过目难忘,并寄望藏戏表演团体要继续坚守,不断传承发展藏戏艺术。

省曲艺研究院的四川扬琴《凤求凰》曲调婉转,唱腔优美,两位主演唱作俱佳。

广元市昭化区的傩戏《县令拉纤》,是根据传统剧目改编的民间故事,通过加入川北民歌小调变得更加接地气和生活化。

马尔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演出的嘉绒藏戏《猎人与猩猩》演员皆为男性,运用宗教神舞和最具特色的面具表演,讲述了在当地流传的历史故事,使观众耳目一新。

壤塘县壤巴拉藏戏传习所演出安多藏戏《金城公主·宴前认舅》

色达县格萨尔藏戏团演出安多藏戏《赛马称王》

安多藏戏《金城公主·宴前认舅》及《赛马称王》演员的服饰精美,场面恢宏大气,具有史诗气质,也被人们称“马背上的藏戏”。此次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剧目搬上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两部富有历史色彩的剧目。

四川戏曲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被演员们在舞台上呈现得淋漓尽致。昆山市四川商会的老乡们专程组织前来观看演出,并跟演员们热情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乡韵乡情。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