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首批试点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付远书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首批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举办。

四川省此次普查分为文化资源普查和旅游资源普查两部分,时间跨度为一年半。其中,2019年1月至10月为前期筹备和试点阶段,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为全面普查调查和成果编制阶段。根据安排,兴文县为首批唯一试点单位,今年9月上旬将启动在都江堰市等7个县(市、区)的第二批试点工作,10月上旬将在四川全省175个县(市、区)全面铺开普查工作。

今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将四川确定为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唯一试点省,要求四川“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探索积累经验”。四川省委、省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了2019年全省重点工作进行督办,成立了省级普查办和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四川省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试行)》。

兴文县作为四川省此次普查的首批试点,将在培训后整理、编制全县文旅资源预目录,对全县文化资源进行调查统计、对旅游资源进行普查调查和评价,并根据资源普查外业调查及统计分析成果,编制普查报告,对具有突出价值的旅游资源编写专项旅游资源普查报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