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成都拿出行动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付远书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6日,记者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9年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市场整治工作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0月31日,成都市将在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九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通报了成都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中的问题企业及存在问题:个别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存在涉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有效证件以及经营场所安全生产问题;个别旅行社存在涉嫌不合理低价、合同不规范、营运无旅游资质车辆等旅行社经营问题;个别导游存在涉嫌擅自更改行程、兜售物品、诱导购物等导游执业方面的问题;个别酒店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部分景区周边和都江堰高铁站出口存在“旅游串串”揽客、不合理低价招揽游客、导游不随团、非法从事道路运营等违法违规问题。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采取明察暗访、各区域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由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牵头,公安、税收、消防、安监等多部门参与,共同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部分乱象。

2018年,成都市实现旅游增加值1551.26亿元,同比增长10.69%,占全市GDP比重为10.11%,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8.68%。在游客规模成倍增长的同时,旅游业发展模式也呈现出新的趋势,如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不断拓展了旅游服务创新的边界;交通、信息、金融等方面的改善,大大提升旅游的便捷性,逐步形成了以散客为主导的旅游消费方式,个性化、高品质成为外出旅游的新期待。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