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首届成都熊猫国际美食大赛、美食小姐大赛启幕

信息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陈刚   发布时间:2019-11-18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6日电(陈刚)首届成都熊猫国际美食大赛、成都熊猫国际美食小姐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16日在成都举行。这是民间力量响应四川省政府建设三城三都,促进川菜走出去3年行动计划,弘扬和传承川菜及火锅文化,提升四川餐饮企业品牌形象,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活动由《中国食品安全报》、全国食文化研究会16省联盟指导;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国际超模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四川文化网、一品天下书画院共同承办。

“美食”“熊猫”两张名片一直是成都文化“走出去”必打的“组合拳”。据悉,本次大赛还特别增加了美食小姐大赛,三套组合拳同时开打,为成都倾心打造的城市IP,向世界人民发出诚挚邀请,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王申勇等70余位书画艺术届人士及全省美食相关协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赞助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以美食文化为媒,助推多边交流深化合作,共建文化产业共同体。本次成都熊猫国际美食大赛、美食小姐大赛全程融入了文化艺术元素。开展了文化艺术进企业活动、“食全食美”、“食在太好”美食文学、摄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前期,大赛组委会已经开展了13站的文化艺术进餐饮企业活动,向每家餐饮企业赠送价值20万元以上书画艺术作品,并由四川文化网全程宣传报道,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餐饮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让书画、歌舞、诗词歌赋、戏曲生动演绎“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文化。据统计,文化艺术进餐饮企业活动开展2个月以来,近百位艺术家参与了活动,为企业赠送了500余件书画作品。

据承办方一品天下集团、元亨集团董事长巫文俊介绍,为配合成都市金牛区政府投资数千万元提档升级重塑一品天下美食一条街品牌行动,元亨集团将投入2000万元全程赞助比赛活动。大赛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评选和颁奖活动,助力餐饮企业品牌文化升级。参与活动的企业将集中亮相于全新的一品天下美食大街,大赛评选出来的熊猫国际美食小姐将作为元亨投资集团投资的《一品笑天下》美食喜剧电影的主创演员,同时获奖选手将直接晋级国际超模大赛四川赛区半决赛。

新闻发布上同时还举行了一品天下书画院揭牌、四川文化网挂牌仪式。(完)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