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作者:川文旅办发〔2022〕30号   发布时间:2022-03-08

省文物局,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部署,扎实抓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工作,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抓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春节后气温逐渐回暖,各地游客将持续增加,对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地要督促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个要求”,做到“三多两有”;督促各文旅场所做好“五件事”,加强室内通风消毒。要按照《关于做好春节返岗返工返校人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主动组织干部职工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督促A级旅游景区、歌舞娱乐场所及电子游艺场所全面落实服务人员返岗返工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优化重点地区来(返)川游客、文旅从业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及时发布提示信息,严防失查漏查。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组织本系统本行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二、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地文旅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大紧之后防大松,防止因思想松懈麻痹、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照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的安排部署,继续紧盯旅游包车、特种设备、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及时做出安排部署,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尤其是要做好冬季停运设施设备开放前的检查检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加强对文旅市场主体落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2.0版)情况的督查检查,指导制定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安全生产责任个性清单,确保分解落实安全责任。

三、切实维护行业稳定

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源头防范,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剧院、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对涉稳涉恐等领域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强信息搜集报送和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分级分类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内发生各类危害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特此通知。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