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川文旅办发〔2021〕262号   发布时间:2021-09-27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省文物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

为做好2021年度全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将申报评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全省从事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等领域相关工作的技术技能人员。

离退休人员、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二、申报条件

严格按照《四川省艺术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办〔2021〕50号)《四川省群众文化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发〔2021〕49号)《四川省图书资料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发﹝2020﹞70号)执行,详细内容请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职称评审系统”,https://wlzc.tsichuan.com/)查阅,也可通过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职称评审”栏查阅。

因动漫游戏和文学创作评审基本条件正在修订,今年请参照《动漫游戏师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见附件1)《文学创作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见附件2)进行申报,破格申报、答辩等按《四川省艺术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办〔2021〕50号)执行。

三、申报方式

采取网上申报、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一)个人申报。凡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人员,可向本单位提出申报申请。经本单位同意推荐的申报人员登录职称评审系统(https://wlzc.tsichuan.com/)注册,并按照申报流程(系统页面)和要求如实填录网上申报信息。

申报人员申报时,所在单位在职称评审系统上没有的,需准备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完善资料时自行添加所在单位。添加单位时“上级单位”栏填写要求:各市州所属的单位,填单位所在地“市(州)本级或XX市州XX区县”(如成都市文化馆,上级单位填“市本级”;成都市锦江区文化馆,上级单位填“成都市锦江区”);其他的单位填申报主管部门或单位。

(二)审核推荐。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员资格条件和网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将其资格条件和工作业绩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审查合格并公示无异议的,由单位出具内容详实、具体的推荐材料进行推荐。

单位审核通过后,申报人员要及时在职称评审系统上报资格申请表,申报截止时间内未上报的将不再受理。同时,在职称评审系统生成《资格申请表》送审。

(三)逐级审查。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级主管部门(单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把关、审查核实,重点审核资格条件和网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审核合格的,在任职资格评审表“呈报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

(四)报送。按管理权限统一报送文化和旅游厅干部人事和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

1.各市(州)所属人员申报材料由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人事部门统一报送。

2.省级有关部门所属人员申报材料由人事职改部门统一报送。

3.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人员由本单位人事部门统一报送。

   4.文化和旅游厅业务主管的省级社会组织所属人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行业专家进行考核推荐后,由相关部门统一报送。

5.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不受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按照个人申请、单位审核、各级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的程序进行申报。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由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职改)部门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

(五)委托评审。

1.自主开展职称评审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具备独立评审权限的评审组织,如需委托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评委对其所属人员进行评审,应向委托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评委办公室出具委托函。评审结束后,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高评委办公室将评审结果反馈委托单位,由委托单位自主使用评审结果。

2.央属驻川单位(含在川央属企业),如需委托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评委对其所属人员进行评审,应由具备相应职称评审权限的人事(职改)部门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具委托函,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报送评审材料到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三个专业高评委办公室。评审结果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确认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文并按规定办理证书。

四、评审程序

(一)审核受理。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对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级主管部门(单位)初审推荐的评审材料进行复核,复核通过的进入评审程序。

(二)破格评审。破格参评人员,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初审通过进入破格评审会,破格评审通过才能进入答辩评审流程。

(三)答辩。答辩人员范围见《四川省艺术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四川省群众文化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四川省图书资料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高级职称申报人员全员答辩。答辩时间及地点网上(https://wlzc.tsichuan.com/)另行通知。

答辩内容:以申报人员提供的材料为主,重点了解申报人掌握所从事专业的基础知识、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专业组评议。高评委各专业组对材料进行审阅,并召开同行专家评议会。

(六)评审会议。由高评委组织召开会议进行评审。

(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确认。高评委会议评审通过的人员,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批。审批通过的人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发通知到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级主管部门(单位)。中央驻川单位(含在川央属企业)委托评审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发通知到委托单位。自主评审需委托文化和旅游厅评审的单位,评审结果由文化和旅游厅将结果函告委托单位。

(八)办理相关手续。送审单位接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评审结果通知下发1个月内,到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领回《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及时转交各申报人员所在单位,按要求装入个人档案。逾期未领,责任自负。领取材料人员必须携带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原件。

五、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网上信息和纸质材料。申报材料种类和数量等,按照《2021年度四川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规范》执行。

(一)网上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培训经历、工作经历、任职前工作业绩、任职后工作业绩、学术论文(论著)、考试成绩、资格条件、个人思想总结、单位推荐意见以及相关附件等。

任职后工作业绩:请把符合申报条件要求且最具有代表性的业绩放在前面,依次排列。上传的业绩佐证材料要精准、简洁,逻辑关系清楚。如业绩材料不能反映所从事工作(主持、主要参与者等)、担任角色等方面情况的,佐证材料需由所在单位进行线上线下(线上主要指官方网站公示栏、公众号、微信或QQ工作群等;线下指单位公示栏)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所在单位出具红头文件作情况说明。

(二)纸质材料。包括所有网上申报信息。按照《2021年度四川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规范》要求直接在网上打印、装订成一册,并由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各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级主管部门(单位)签署意见。

六、申报安排

网上申报时间:2021年9月27日—10月22日。论文发表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2日。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省级主管部门(单位)审核截止时间11月5日。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网上(https://wlzc.tsichuan.com/)另行通知。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新上线,请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有申报需求的省级有关部门以及委托评审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央属驻川单位(含在川央属企业)等,收到此通知后,及时与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联系,领取审核单位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开展相关工作。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用户名和密码由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代领。

(二)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省级主管部门(单位)、中央在川单位职称工作负责部门需对申报者网上信息和纸质材料严格审查、出具意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印章。不符合申报条件和规范的材料不予受理。

(三)《四川省艺术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办〔2021〕50号)《四川省群众文化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发〔2021〕49号)《四川省图书资料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文旅发﹝2020﹞70号)以及相关申报材料附件,请登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s://wlzc.tsichuan.com/)查询或下载。评审过程中的各类信息将通过该系统进行网上发布,请各参评单位及申报人员关注网上信息。

(四)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规定,高级职称评审费每人收取320元(含答辩费80元)。

(五)资格审查贯穿评审全过程。申报人员必须保证在参评过程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省有关评审法规、纪律和规则。所提交的评审信息和证件原件(复印件)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评审资格,3年内不得再申报高级职称,并将记入职称评审个人诚信档案,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已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予以取消;已聘用专业技术职务的予以解聘;情节严重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对职称计算机和外语不作统一要求。确因专业技术工作性质或履行岗位职责需要的,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七)计算任职资格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八)申报评审工作联系电话:028-86702879。

(九)技术服务电话:028-83356150,028-83356151,18116592551,18116595575。


附件1:《动漫游戏师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

附件2:《文学创作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

附件3:《2021年度四川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材料规范》

附件4:四川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专业目录

附件5:关于XXX任职资格委托评审的函(模板)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9月27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