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09年以前全省文化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和
2020年以前厅直系统中级职称历史数据清理核对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省级有关部门,省文物局、厅直相关单位:

根据人社厅《关于推广运用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做好职称评审数据归集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1〕12号)要求,我厅于2021年3月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对2010年至2019年全省文化系列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艺术四个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历史数据进行整理核对,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录入任务。根据文件要求,将开展2009年及以前全省文化系列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艺术四个专业高级职称和2020年以前厅直系统中级职称评审历史数据清理、核对、上传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负责,做好数据清理核对工作

做好职称评审数据归集,是推广运用职称评审信息系统的基础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职称历史数据的清理、核对等工作。前期,各单位已明确了专人负责,较好地开展了近10年历史数据的清理核对工作。但在工作中,也出现了数据遗漏、欠准确等问题。因时间久、人员变动大、档案管理不规范等历史问题,2009年及以前历史数据的清理核对工作难度更大、费时更久,经办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做好该项工作。

另外,此次清理核对工作以人员所在单位为责任主体,主管单位负责管理汇总,并及时上报。

二、明确任务,高效开展专项工作

此次历史数据清理核对工作范围为2009年及以前职称评审以来所有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艺术四个专业高级职称和2020年及以前职称评审以来所有四个专业厅直系统中级职称评审的历史数据。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级有关部门仅负责高级职称历史数据的清理核对。厅直单位负责高级、中级职称历史数据清理核对,并梳理本单位初级职称历史数据上传人社厅信息系统。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填写《全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四个专业高、中级职称历史数据一览表》(可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示公告”栏内下载),盖鲜章后报文旅厅人事处,电子文档传至190570659@qq.com。

三、清理核对工作注意事项

(一)人员单位变动或离职的,由职称评审时所在单位进行核对填写。同一人员有副高、正高两次职称数据信息的,两次都应录入。

(二)转专业确认、直接聘任高中级职称的,应纳入此次清理核对范围。

(三)离退休人员尽量录入。为充分发挥老同志在专业技术工作中的作用,在世的离退休人员取得高、中级职称的,要尽量录入。

(四)严把信息质量,确保信息准确。各单位要认真核实姓名、性别、职称系列、职称级别、职称名称等信息,逐一完善身份证号码、评审时间、人社厅批准文号、批准时间等内容,确保录入信息准确。

(五)清理核对过程中,发现有2010年以来职称数据遗漏人员的,应及时补充填写,并在“备注”栏内注明。

联系人及电话:唐广磊 86702903

附件:全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文物博物四个专业高、中级职称历史数据一览表(含填表说明)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