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3

省文物局,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

针对近期出现的“游客投诉圆觉洞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行为举止不雅问题”,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亲自批示并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文化和旅游厅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开展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大排查”

圆觉洞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行为举止不雅问题既反映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个别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严谨、形象意识淡薄的问题,也暴露出一些景区、公共文化机构对职工工作作风监管不严、管理松散的问题。这些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全省文化旅游对外形象,影响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各景区、公共文化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的重要性,以此次事件为戒,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开展工作作风“大排查”行动,对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现象要普查、彻查,不留死角,并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填写附件一览表)。

二、突出重点,促进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大转变”

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要切实加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岗位技能、业务操作、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思想认识、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重点加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游客集散中心和对外开放的不可移动文物、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室)、美术馆、非遗馆(中心)、演艺场所等文化旅游重点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整顿针对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制度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重点问题逐个逐项逐人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全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得到大转变、大提升。

三、完善机制,形成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大监管”

省文物局、厅机关相关处室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指导和咨询服务,并将专项整治成果应用于省级重大文旅项目考核评价。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要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建立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监管机制,制定相关规范,并做到规范上墙、全员培训要定期开展工作作风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作风监管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各地要依托“智游天府”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加强线上监管,畅通游客投诉渠道,加大工作作风问题查处力度,坚决做到投诉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部门+社会+游客”内外监督的“大监管”体系,努力创建一支素质好、作风好、形象好、业务强的“三好一强”文旅公共服务队伍,为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高效、便捷、温馨、优质的文旅公共服务。

请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加强本地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动真格、见实效,并于7月31日前将本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含附件一览表)报送至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

特此通知。

附件:全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作风“大排查”暨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6月2日

(联系人:谢竹峰、黄健,电话:028-86703762、86703717,邮箱:5303530@qq.com)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